人氣 1500

高雄南華商圈重現「港埔」風華 拍照打卡又有好康

#高捷 #美麗島站 #地方 #交通 #鯉魚旗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東南面的南華商圈,最近「添新裝」,商圈牆面加上木棉花彩繪,主要穿廊上方掛上鯉魚旗。南華商圈發理事長楊福順表示這是兼具傳統與現代的網美景觀,重現大港埔風華,6月13日起將推出「夏季風華」觀光行銷活動,有多項好康與消費者分享。
 
高雄市經發局表示,新興區早期一片荒野,舊名稱為「港埔」,北界有高雄河支流、盛產鯉魚,但為避孔子後代「孔鯉」之名諱,鯉魚改稱「魚」、河流稱「港」,日據時期改稱為「大港」,所以新興區又稱「大港埔」。
 
高雄市新興區南華商圈改造後掛起鯉魚造型旗。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高雄市新興區南華商圈改造後掛起鯉魚造型旗。圖/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南華商圈曾是高雄市熱鬧的商圈,目前消費人潮較少,經發局透過「商圈環境改造競賽」,南華商圈著手造,依舊名「港埔」和昔日盛產鯉魚為設計理念,掛起鯉魚旗,並以高雄市花─木棉花、高雄港城市意象彩繪商圈牆面,這樣的改造也獲得競賽第三名,得到50萬元獎金。
 
楊福順表示,透過改造,「港埔」在南華商圈重現風華,商圈並以女性服飾配件為主,營造「女人街」形象,兼具傳統與現代,適合大家拍照打卡。
 
楊表示,南華商圈將自13日起推出「夏季風華」觀光行銷活動,內容包含新品展示、多款商品1元競標、超值福袋開賣等多種好康,歡迎民眾共襄盛舉,活動詳情可參閱臉書粉絲專頁:「南華觀光商圈-新興夜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