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2

台南捷運採高架自駕?6月底確定系統

#交通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藍線 #捷運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台南市目前進度最快的捷運第一期藍線已進入綜合規畫階段,交通局長王銘德今天表示,無人自動駕駛捷運系統是國際最先進的技術,目前已將高架、自駕捷運列入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形式的評估規畫內,6月底確定系統。
 
交通局指出,美、澳等先進國家已著手推動將自駕技術應用在捷運系統的建置,優勢是運用智慧科技無人自動駕駛、免鋪設軌道、維修機廠所需腹地較小,且造價約為單軌系統一半,從設計到完工約4年,系統營運具綠能、低噪音特性,是台南市推動捷運建設的新選擇。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已進行綜合規畫階段。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已進行綜合規畫階段。圖/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軌道要怎麼走?是要高架還是平面運輸?」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邱莉莉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台中市BRT測試半年24撞,高雄市輕軌試營運2年14撞,台南市若走虛擬軌道恐怕要好幾十撞,因為中西區油門踩下去就會遇到紅燈,煞車不好可能就出意外,所以市府要講清楚6月底核定的系統是要高架自駕還是平面自駕,「系統應該取得輿論支持」。
 
邱莉莉說,台中綠線在今年10月要營運,但他們光是一條綠線從2009年動工,到去年8月才開始自駕測試到現在,期間還發生財務危機、人才問題,「軌道建設我不反對,但市府要仔細評估,告訴人民這是對台南交通和城市發展有幫助」。
 
王銘德說,無人自動駕駛捷運系統是國際上最先進的技術,施工期短、造價成本低,自駕系統有許多導引方式,市府傾向高架化,6月底將會確定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