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3

5000億打造捷運 南市府:不排擠其他建設經費為原則

#交通 #地方 #台南市 #捷運 #預算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南市正在規劃捷運系統,整體路網總經費達5000億元,即使有中央補助,市府也需要負擔約2500億元的費用,高昂經費引起廣泛討論。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19日在台南市議會進行先進運輸系統整體路網規劃專案報告,表示目前正在蒐集全世界各種中運量捷運系統,以尋求最適合台南的系統型式。
 
台南捷運路網正在進行規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台南捷運路網正在進行規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至於引起廣泛討論的經費問題,則表示捷運的規劃與經費並非一次到位,而是依據規劃進度逐年編列,不會排擠其他市政建設經費,同時,一條捷運路線從規劃到營運須長達10年以上,若現在不開始著手進行,未來隨著老年化社會演變,使用公共運輸需求也會增加,那時再規劃就會太晚。
 
王銘德表示,台南市的捷運不論選擇何種系統型式,都是優先採獨立路權,不會影響其他用路人及交通,而台南市的公共運輸服務也是持續針對各地區的需求,規劃各種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路線規劃上則以台南市國土計畫四大核心(府城、南科、新營及佳里)、未來產業發展雙引擎(南科、沙崙綠能科學城)及幹線公車路線三大構面為規劃發展基礎,並考量都市發展、開發效益、市府財政狀況及地方需求審慎研提分期建設計畫,並分為優先路網(6線,99.6公里)及遠期路網(7線,164.8公里)等二階段建設。
 
路網規劃尚需待交通部審議,且屬於路廊方向性的規劃,各條捷運的具體路線仍須在可行性研究中才能確定,目前市府正依交通部初審意見修正,將廣納地方需求與各界意見通盤檢討修正後再報交通部審議,待交通部核定後,將積極爭取已納入優先路網南科地區的黃線、深綠線的可行性研究經費。
 
他也指出,雖然整體路網包含優先路網、遠期路網,總經費達5000億元,市府須負擔將近50%,但經費需求並非一次性編列預算,而是依據規劃進度及市府財政等因素逐年編列,以不排擠其他市政建設經費為原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