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

台南捷運路網擴大 經費增至7倍

#捷運 #交通 #藍線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捷運路線經交通部初步審查再變動,原本8條路線共159公里,新版本8線擴大到264.4公里,增加100多公里,經費暴增至7倍。此外,連結沙崙與南科的深綠線及南科經安南往市區的黃線,增列入優先興建範圍。台南市交通局表示,永康到歸仁、關廟的藍線預估在119年到120年完工,可望成台南第一條捷運。
 
市府交通局昨在議會專案報告捷運路網進度,指交通部表示,在「國車國造」原則下,建議台南將原規畫的「高架單軌」改為輕軌捷運。交通局說,輕軌每公里造價約20億元,單軌國內目前未有興建前例,不過單軌造價比輕軌便宜。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左)昨天前往議會進行先進運輸系統專案報告,右為國民黨籍議員林美燕。記者修瑞瑩/翻攝
台南市交通局長王銘德(左)昨天前往議會進行先進運輸系統專案報告,右為國民黨籍議員林美燕。記者修瑞瑩/翻攝
 
國民黨議員對捷運預算由原本700億元暴增到5千億,即使市府只負擔一半仍是天文數字,認為以台南市的預算規模只是「畫大餅」。交通局表示,捷運並非一口氣興建完成,而是分年分階段,台南還是有機會興建。
 
交通局去年底將台南捷運路網規畫送交通部審查,交部3月回覆初審建議,交通局修正後本月底報交部,議會要求交局先到議會報告。
 
考慮到經費等問題,交通局原本提報的規模較小,但交通部審查後認為路線切割太細,建議要有完整路網,配合公車路線,可培養使用公共運輸的人口,交通部版本大規模擴大,原版本8條路線共159公里,新版本8條線有264.4公里,增加100多公里,而優先新建的部分,原版本79.2公里,新版本優先部分是99.6公里。
 
交通局長王銘德在報告中指出,交通部初步審查,將深綠線與黃線納入優先新建範圍,以發展沙崙園區與南科,紅線東段(玉井到東區)、綠線東段(安南到東區)、綠線南段(安平到南區)都從優先興建改為遠期。
 
王銘德說,目前藍線進度是最快的,綜合規畫年底就能完成,最快5年可完成細部計畫與發包,約在119年到120年可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