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6

憂大巨蛋成「公安炸彈」 議員要求市府停發建照

#地方 #台北市 #大巨蛋 #遠雄 #建照 #公安 #苗博雅 #簡舒培 #林亮君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針對大巨蛋爭議,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簡舒培、林亮君,24日召開聯合記者會,要求北市府立即停發建照。三人共同表示,如果北市府現在就發建照,那根本是「縱放遠雄」,而這次抓到商場棟違法裝設吸音棉,也暴露出市府目前的稽查「流於形式」。
 
林亮君表示,近日接獲爆料,遠雄已經在大巨蛋內進行吸音棉的裝設工程,因此上週五和這週一,會同建管處前往大巨蛋進行會勘,確實在現場看到吸音棉已經完成裝設。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6月19日和6月22日,到大巨蛋商場動地下室機房現勘,結果發現B1和B2的機房,幾乎都已安裝隔音棉。照片林亮君提供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6月19日和6月22日,到大巨蛋商場動地下室機房現勘,結果發現B1和B2的機房,幾乎都已安裝隔音棉。照片林亮君提供
 
林亮君說,上週五在進行會勘時,遠雄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吸音棉是在「停工前裝設的」,但本周一一工地主任卻改口說是「半年前裝的」。兩個說法完全對不上,抨擊遠雄企圖掩蓋違法情事,而建管處對此完全狀況外。
 
對此台北市建管處正工程司陳俊仁表示,吸音棉不屬於可以施作的範圍,會要求遠雄立即拆除,後續將加強查察。
 
簡舒培則說,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日前表示,將在建照上「做註記」,不用通過性能審查,等到使照的時候再審查。這就像學生必修還沒修完,就先發畢業證書給學生,說上班之前有修完就好,「先上車後補票」非常不合理。
 
簡舒培強調,遠雄早在在2011年送的營運投資計畫書,就已經說了,未來大巨蛋六成體育活動、四成演唱會。如果北市府現在用申請人主義來推託迴避,那根本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希望市府站在台北市民公共安全上,能夠嚴格把關。
 
苗博雅表示,即使在建照未發、使照未發的情況下,遠雄都敢屢次違規。每次違規都靠媒體爆料或議員追查才抓到,顯然目前的違規狀況只是冰山一角。強調台北市千萬不能開全台灣第一個惡例,明知存在法律缺失,卻要先發建照然後用註記的方式來放水過關。希望北市府停發建照,全面檢討稽查制度,並且立即對遠雄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