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8

京華城工安1死 柯文哲:該罰就罰

#政策 #京華城 #工地 #活埋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林麗玉/連線報導
 
台北市京華城工地發生坍塌事故,造成1名工人遭活埋死亡。媒體21日問台北市長柯文哲京華城的聲明,似乎把責任推給營建公司,柯文哲表示,政府要做到監督責任,不管責任是誰的,以政府的立場,都會要求工安,「該罰的就要罰」。
 
柯文哲昨天到嘉義市參訪,被問到京華城坍塌事故,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很多地方都在做都市更新,特別是高樓的都更,他最近看他們常把小山貓、大鋼牙等機具調到樓上,有時從上面掉下來或坍塌壓到下面,的確是很重要的工安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來嘉義市參訪,被問到台北市工人遭活埋問題。記者李承穎/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來嘉義市參訪,被問到台北市工人遭活埋問題。記者李承穎/攝影
 
柯文哲說,事實上統計過台北市的工安,最多都是從高樓墜落,最近因為在拆這個高樓,產生高樓墜落或坍塌的危險,副市長黃珊珊前天有在現場,後來有把人找到,但已經過世了,這是未來幾年要注意的工安問題。
 
對於京華城工地坍塌意外,北市府已基於安全考量,先行以建築法予以停工處分,俟釐清事故原委、施工單位提出改善對策,並經核可後,始得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