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0

新北推無樁式共享單車 侯友宜:絕對省

#地方 #交通 #YouBike #升級 #侯友宜 #電子圍籬 #無樁式 #共享單車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王敏旭/新北報導
 
YouBike1.0升級2.0雙北不同調,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天說升級2.0要再多花5.7億元,「浪費公帑」,新北市將在淡水試辦電子圍籬無樁式共享單車,侯友宜昨天說這樣費用「絕對會很省」,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無樁位自行車就是向業者收取使用公有道路停放單車的「地租」,電子圍籬圍多少範圍就收多少租金,新北不需支付任何費用。
 
YouBike1.0升級2.0有系統不相容的問題,得多花大筆經費重新建置,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升級2.0有科學上的必要性,希望新北加入,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天表示,系統沒有辦法相容,1.0部分要重新來做,如果重新啟動2.0,需要把1.0以前所花費的重新再來以外,還要再多花5.7億。
 
新北將試辦電子圍籬無樁位單車,有人擔心新北oBike亂象再起,新北交通局表示會納入規範防杜。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新北將試辦電子圍籬無樁位單車,有人擔心新北oBike亂象再起,新北交通局表示會納入規範防杜。圖/新北交通局提供
 
侯友宜昨天表示,即將試辦的電子圍籬無樁式共享單車,雖還沒有談到費用,但這個費用絕對會很省;至於會不會將無樁式共享單車推向台北市,侯友宜表示,如果無樁式共享單車能順利推動成功,設站會非常的方便,只要設一個電子圍籬,就可以立即有效啟用,設站地點可以視交通環境適時調整。
 
侯友宜表示,相信台北市跟新北市面臨同樣的問題,已經拜託交通局,跟台北市交通局一定要攜手合作,保障兩市人民權益,大家齊心協力解決問題。
 
新北交通局綜合規劃科代理科長黃莉雅說,依淡水試辦電子圍籬無樁式單車租賃站,圍多少範圍就收多少租金,目前規劃7、80的站點,還需會勘才能確認,市府不需花任何一毛錢。至於電子圍籬如何使用,黃莉雅表示,每個電子圍籬劃設後都有定位點,手機上也會顯示還車的範圍,車輛必須放置在圍籬內才會開始、停止收費。
 
黃莉雅也說,車輛在未出租狀況下遭移離電子圍籬,業者透過定位會在一定時間內取回調整,若沒有就屬於違規停車,並由市府拖吊,業者必須繳納罰單等費用。
 
至於有人擔心新北oBike亂象再起,鍾鳴時說,等新北市共享運具經營業管理暫行自治條例通過後,業者申請時要繳保證金等,若經營不當市府就可以依法移置、保管及拍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