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0

YouBike升級2.0 侯批浪費

#YouBike #交通 #地方 #侯友宜 #柯文哲
中國時報 葉書宏、譚宇哲/綜合報導
 
台北市YouBike升級成2.0版,但1.0版和2.0版系統卻不相容引發議論,新北市府也研擬不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20日受訪表示,新北市建置Youbike1.0的費用9億元,若升級2.0版又要再花5.7億元,「我們覺得有浪費公帑之嫌!」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升級有必要,希望新北參加,捷安特應該跟新北市說明。
 
台北市YouBike升級成2.0版,但1.0版和2.0版系統卻不相容引發議論,新北市府也研擬不跟進。圖/葉書宏攝
 
兩版本竟然不相容
 
侯友宜表示,YouBike自行車經過雙北市府努力,1.0版銜接都沒有問題,因北市府合約到期,新北市則是明年到期,業者要將1.0版升級為2.0版,但兩個版本卻無法相容共用,導致1.0版要從頭廢止、重新再來。
 
依據新北市交通局統計,YouBike1.0版建置1站要價150萬元,單車每輛1萬2000元;YouBike2.0版無須新設站體,雙北已花費約1.5億,但1根基柱5000元、採太陽能供電,單車每輛2萬5000元,要價是1.0版2倍多。
 
柯P力挺 在商言商
 
侯友宜表示,YouBike1.0版市府已斥資9億元興建,若全面升級2.0版,又要再花5.7億元,根本就是浪費公帑。民眾使用方便,才是市府的目的,希望讓雙北市民使用銜接上不會出現落差。
 
侯友宜強調,雙北市有合作機制,由2位專業的交通局長來評估用什麼方式最方便,也不會浪費公帑,要讓升級是有價值。
 
柯文哲強調,1.0升級有科學上必要,10年前沒有想到1.0、2.0相容性問題,日前開放台大校園、公館地區測試YouBike 2.0,現在實驗成功,希望新北參加。
 
柯文哲也說,在商言商,捷安特公司應跟新北談談經費怎麼算,價錢如太貴,就做不下去。北市因為基礎建設較好,升級2.0費用較便宜,新北市討論商業問題是必經歷程,北市沒法多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