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八德公托中心暨興豐親子館開幕 今起招45名幼兒

#地方 #八德區 #公托 #開幕 #開館 #招生
聯合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八德公托中心暨興豐親子館2日開幕,市長鄭文燦表示,這是桃園第12處公托中心,將從2日下午兩點起招生45名,出生滿2月未滿2歲的兒童,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鄭文燦表示,八德公托中心暨興豐親子館是運用舊有八德市代表會,把閒置空間及設施活化,一樓作為公托中心、二樓是調解委員會、三樓為興豐親子館、四樓是八德家庭服務中心,目前已全數啟用。桃園市目前已設置15處親子館、12處公設民托嬰中心及9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未來將於八德區再增設2處公設民營托要中心、1處親子館。
 
桃園市八德區八德公托中心暨興豐親子館今天開幕,打造友善育兒環境。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市八德區八德公托中心暨興豐親子館今天開幕,打造友善育兒環境。記者陳夢茹/攝影
 
鄭文燦補充,公托中心遴選的營運廠商,無論是學校或社團單位,都具有合格保育人員資格,無論是發展幼兒知覺、情緒、團體互動方面或設施設備等都很完善,向家長呼籲可以放心把孩子帶到這裡,他表示,未來將在有限的空間裡,如社宅、閒置空間等設置公托中心,他說,桃園的私托中心與保母簽約率都超過9成,公托中心也設置了10幾個,在托育公共化政策上落實得相當順利。
 
八德興豐親子館以「樹屋」為設計主軸,館內更規畫「0至2歲嬰幼兒專區」與「2至6歲混齡主題區」,讓孩子在學習時能有家長的陪伴,另針對不同需求的孩子,館內也有提供教學玩具、圖書等,希望以多元化的活動,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交流,鄭文燦則說,希望讓年輕的新手父母,能帶著孩子多到親子館遊玩,親子共學共遊,培養好感情。
 
八德公托中心預計招收45名,出生滿2足月以上至未滿2歲的幼兒,2日下午2點起開始受理報名,登記至7月24日下午5點止,預計於7月28日上午10點進行抽籖作業,抽籖結果將在同日下午於公托中心公布,此外,八德興豐親子館也自2日下午2點後,對外開放親子入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