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0

傳承百年木藝 大溪木家具館、木生活開幕

#地方 #大溪區 #木藝 #木工 #開館 #開幕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桃園大溪木家具館、木生活館17日開館,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開館典禮時表示,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自2013年開館以來,結合大溪市民生活及木藝產業,至今5年多來發展良好。而今年完成修復「大溪公會堂暨蔣公行館」,分別以「大溪木家具館」及「大溪木生活館」的定位重新開放。
 
鄭文燦指出,這次開館的大溪木家具館及大溪木生活館,透過文化部及市府挹注經費共4867萬元,依次逐年修復再利用,並完成景觀與夜間燈光設計、策展。其中木家具館以推廣「木知識」作為目標,透過策展讓民眾看見大溪木產業的創作能量;而木生活館則以體驗木藝、美學、新生活為主軸,結合工作坊及講座活動,讓木藝成為生活的一環。
 
木家具館內擺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木家具館內擺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進一步說明,大溪是早期林業木材的集散地,更是家具的故鄉,尤其歷經日治、戰後階段,融合西方家具的特色,展現多元文化,可謂歷史的微縮影。市府在修復「大溪公會堂暨蔣公行館」時,讓大溪公會堂及行館展現日治及戰後建築的風格,蔣公行館基於尊重歷史,保留建築,僅作為用途轉換,讓更多市民可以親近歷史建物及木藝生活。
 
目前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已開放9棟館舍,明年全區修復完畢,將再新增10棟館舍,包括大溪農會倉庫,也將修復為社頭文化館等。鄭文燦表示,未來館舍修復後,市府會再細緻檢討步道舖面、燈光設計等,讓大家漫步老城區能有截然不同的體驗。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大溪木家具及與大溪木生活館開館特展,從17日開始,每週二至週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展出,週一及連假後翌日休館,6、7月期間更有近20場配合開館展覽活動,包括木家具館的互動導覽、木生活館的木美學活動、木藝扎根教案體驗及街角館響應的木體驗,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一名參與。更多相關內容,可到官方網站查詢。
 
現場學生體驗木藝。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現場學生體驗木藝。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