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3

網路看屋超方便!下手前別忽略這些事

#網路 #看屋 #新冠肺炎 #盲點 #租售 #格局 #社區管理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許多的衝擊與改變,包括人們的食衣住行都受影響,很多民眾也減少外出;而對有購屋、看屋需求的人來說,少外出後,當然就更偏向網路賞屋。有房仲業者調查,疫情期間於網站看屋的瀏覽人數增加許多,更多消費者依賴網路看屋,且也加快買屋的時間。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通常農曆年後是購屋旺季,看屋量會增加,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2~3月現場看屋量略減,4月因國內疫情有趨緩跡象,看屋量略微回升。今年2~4月透過網路看屋的來電量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約25%,顯示民眾雖減少外出的意願,但仍會透過其他方式看屋、詢問,潛在買氣仍維持一定熱度。
 
越來越多民眾透過網路、數位工具線上賞屋。圖/好房網資料照
永慶「實境Live賞屋」/記者王薀琁攝
 
此外,上網看屋的民眾,主動留言的人數也提升,這些族群轉換成實際看屋人數也增加不少。透過網路與數位化工具看屋已是潮流,很多民眾會上網查詢物件,若物件符合自身需求與條件,就會進一步來電或留言詢問,算是房市買氣指標之一。
 
不過網路與數位化工具雖方便,透過網路看屋還是有些盲點必須當心。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柯伯煦教授表示,包括建物的細節狀況、周邊鄰居習性以及社區管理情況,還有建物產權(所有權、使用權…等)的具體範圍與事項,無法透過網路了解,必須親自去查看、詢問,才會更清楚也更保障。
 
柯伯煦說,網路賞屋也很難看出物件室內的格局、實際位置配置,以及是否符合自身想要的居住便利性與理想。此外,很多網路視覺效果軟體,可以美化物件與環境景觀,攝取角度也能避掉不利價格的因素,而放大有利因素,這些都是消費者要注意的。
 
柯伯煦指出,藉由網路看屋,可看到建物本身、也可稍了解到周邊環境機能,且有助於讓買賣雙方確定一個可交易的價格帶(平均行情),建立起直覺的價格帶,討價還價的差距可縮減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