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41

社區有無管理跌幅差10%!

#台北市 #社區管理 #管委會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台北報導

學區、地理位置等都會影響房價,而房屋是否有良好的「社區管理」,也是影響民眾購屋意願的因素之一,據統計,有管委會的社區因維護居住品質、增加民眾生活上的便利,雖然單價較高,但也因此具有更好的抗跌性,以大同區而言,同一條路上的房屋,又因為有無「社區管理」跌幅差了10%。

根據民間調查機構統計,於2014年及2018年皆有成交紀錄的403個社區中,僅2成的社區單價中位數維持上漲,其餘8成皆下跌,但整體跌幅約7%,低於台北市整體價格修正幅度10%,顯示社區型住宅的抗跌性高於無管理服務的住宅。

據統計,有社區管理的房屋,雖然單價較高,但具有更好的抗跌性。(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永慶房屋南京西路直營店店長黃志偉表示,以大同區長安西路上今年成交的房屋而言,沒有社區管理的電梯華廈「長平大樓」每坪約50萬元,但在兩年前,一坪來到58萬元,跌幅約14%;同樣也在長安西路上,有社區管理的「長安富御」,一坪約58至60萬元,而在兩年前成交價約62萬元,跌幅約4%。雖然有管委會的大樓單坪貴些,但跌幅確實較小。

永慶房屋忠孝永春捷運店店長許人元表示,以信義計畫區豪宅而言,社區管理都是頂好的,像是社區凱廈相較而言,跌幅不大,每坪維持在8字頭至9字頭,但主因非社區管理,而是大樓本身條件也很好。許人元補充,對蛋白區、或者一些重劃區,社區管得優劣才比較會影響民眾的供需,進而影響房價。

據統計,在所有行政區中,跌幅最高的前三名分別是信義區(-10.46%)、松山區(-9.39%)、大安區(-8.81%),其為台北市蛋黃區,房價修正力道也比較大,尤其信義區社區價格跌幅更高於台北市整體跌幅;修正幅度最低的前三名,為大同區(-2.18%)、文山區(-5.12%)及士林區(-5.7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