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82

建商遭民代強索6萬路權費 調查局介入追查

#地方 #安泰華廈 #買路財

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爆發建商遭民代強索「買路財」弊案。調查局接獲情資,指位於新店安康路的建案「安泰華廈」在開工時,1名黃姓地方民代藉由職務之便,涉嫌向一百營造索取6萬元「路權費」,建商原本不從,卻遭黃男百般刁難,建商為求工程順利進行,最後不得已支付6萬元買路財;新北市調查處認為,黃男言行恐涉及公務員利用職務索賄罪,最近展開蒐證調查,釐清是否有貪汙或恐嚇取財等不法情事,近日將約談相關人到案。

新店區安康路生活圈緊鄰中安快速道路和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聯外交通便利,成為新店區另類生活商圈,為提升居住品質,一百營造去年在安康路三段規劃興建「安泰華廈」建案,該建案緊鄰雙城國小,雖然離市區有些距離,但建商主打每坪2字頭房價,對不少小資族與首購族來說,確實有吸引力。

新北市新店區「安泰華廈」傳出有地方民代向建商索賄6萬元。記者張宏業/攝影新北市新店區「安泰華廈」傳出有地方民代向建商索賄6萬元。記者張宏業/攝影

依據調查局掌握情資顯示,一百營造在2017年3月在安康路三段開工動土後,因需要申請路權使用,因此發文給當地黃姓民代簽核,再由黃男送交新店警分局審查,但黃男在簽核過程中,對一百營造卻百般刁難,經由地方仕紳出面協調後,該仕紳轉述,這案子「沒賺湯沒賺粒」,需要6萬元才能解決,否則誰要幫忙蓋章背書。

一百營造擔心路權申請不過,恐影響工程施工進度,最後決定不得罪「土地公」,透過張姓工地主任以現金付款方式,與1名中間人約在便利超商交付,由這名中間人將這6萬元帶回,至於6萬元是1人獨拿,還是有其他共犯朋分?新北市調查處正蒐證了解。

據了解,新北市調查處近日已用證人約談張姓工地主任到案協查,待蒐證告一段落,就會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