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5

頂新報復台大? 台大:主動取消產學合作

#學區 #食安風暴 #台大 #台大實習 #頂新 #味全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台大化學系教授徐丞志二日在臉書爆料,指食安風暴發生時,頂新突然解雇來自台大食科所的實習生和新進員工,質疑是因食科所的立場不支持頂新。但台大昨澄清,是食科所主動解除頂新獎學金合約,因此實習的義務也隨合約解除而不存在。

台大校長楊泮池一日宣布台大無限期抵制頂新相關產品。教長吳思華昨在立院備詢時,重申不會發文要求全國學校禁用頂新食品,遭立委批「你比不上台大校長」。他說,「我就是有勇氣才會堅持立場,可受社會公評。」吳思華表示,維持校園食品安全是教育部的責任,但針對特定個案,不願意用行政力量干涉。

在楊泮池宣示後,徐丞志二日在臉書發文,指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和頂新產學合作,大多數在頂新集團實習的學生畢業後留任;但去年頂新陷入食安風暴,食科所的立場就是不支持頂新,也有教授在媒體上批評頂新,結果所有產學合作的台大食科所實習生和畢業的新進員工遭頂新裁掉。

徐丞志認為頂新此舉是針對食科所報復,台大在此事上完全無力反制,只能象徵性取消頂新獎學金。

對此,台大食科所所長呂廷璋表示,是食科所去年十月在食安風暴時,主動要終止與頂新的獎學金合約;由於合約取消,實習的義務也隨合約解除而不存在,約十幾位學生受影響。至於已領頂新獎學金而尚未實習的學生,頂新也沒因此追討獎學金。

而外界質疑台大因學生遭頂新開除才「滅頂」,呂廷璋強調,台大宣布不用頂新產品,是與食安有關,與獎學金合約並無關係。記者昨晚與徐丞志聯繫時,對方回以「我不表示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