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

7月21日起 北美館階段性開館

#地方 #北美館 #修繕

中國時報 記者陳燕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美術館去年10月休館,展開多項修繕工程,不過9個月來「修而不休」,持續在館外空間規畫一系列活動。如今修繕告一段落,北美館7月21日起將分階段開館,館方規畫4大展出計畫,將分樓層推出不同展覽,期間全面免門票,邀請民眾重返美術館,感受升級的藝術能量。

北美館硬體設備老舊,去年大規模翻修,不僅更換34年的空調系統,也汰換展場牆面和地板,重整指標系統。修繕期間,館方透過戶外廣場的開放性,推出一系列藝術計畫,包括王文志《庇護所》竹編裝置、互動裝置「時光膠囊」小攤車,以及貨櫃中的VR作品《沙中的房間》等,藝術活力不間斷。

北美館經9個月修繕工程,將重新對外開放。(陳燕珩攝)北美館經9個月修繕工程,將重新對外開放。(陳燕珩攝)

暌違9個月,北美館將採取分樓層階段性開館,7月21日首波行動推出4大展出計畫,包含大廳跨領域互動展覽,地下樓層大型動力機械裝置展、策展提案展及兒童藝術教育中心第6號計畫,期間免門票,邀請全民看展。

緊接著,8月25日將在2樓舉辦台灣重要當代藝術家回顧展;9月29日啟動3樓國際影像實驗展,恢復售票;11月17日則推出《2018台北雙年展》,將以全方位的展演和活動功能開展。

北美館新館舍重新啟動,不僅硬體升級,專業服務功能也全面提升,館方推出3大空間方案,將台灣建築大師王大閎在南側公園摹擬重建自宅,轉化為跨域展演實驗平台「王大閎建築劇場」,並將「台灣精品館」重新塑造,增強園區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