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45

北美館擴建 花博4場館未來全拆

#北美館 #地方 #政策 #拆除 #花博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花博場館中的4大場館風味館、舞蝶館、爭艷館及流行館未來將全部拆除。台北市立美術館擴建案預計民國110年動工,屆時風味館與舞蝶館會先拆,市府日前內部會議討論,風味館將以鄰近的真相館整修替代,鄰近捷運圓山站的爭艷館與流行館,市府也規劃在116年拆除,直接打造新的會展場館,原先為爭艷館申請永久使照的安排因此取消。

 

風味館等4場館完工至今約10年,原定配合北美館「當代藝術園區」擴建案全數拆除,因此市府再利用時沒申請永久使照的打算,後來藝術園區用不到爭艷館與流行館,市府才準備替每年會展人潮眾多的爭艷館申請永久使照,至於流行館因建材屬於寶特瓶而無法申請。

台北花博場館風味館與舞蝶館(圖)因北美館擴建,也將拆除。 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花博場館風味館與舞蝶館(圖)因北美館擴建,也將拆除。 記者翁浩然/攝影

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與前中山足球場建築共構的爭艷館每年有不少活動與人潮,但足球場建築有氯離子濃度超標問題難長久確保安全,且花博園區已變更地目為會展專用區,容積率可達280%,舊場館卻只有101%,運用度很低,應可考慮10年內改建新的會展場館替代。

 

北市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表示,考量兩館的使用率與會展需求高,等116年南港國際會議中心完工後,才會拆除爭艷館、流行館,並將兩館的會展量能轉移至南港。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表示,場館每年都編列預算維護,會目測海砂屋化的情況,結構安全目前無慮。

 

原民風味館目前一樓為農特產、餐飲區,二樓則用於辦理原民活動。議員李傅中武指出,當初爭取風味館作為原住民族文化場館,如今不到10年就要拆很浪費,他與另名原住民議員李芳儒已再三要求市府務必確保原住民的權益,搬遷到替代點一定要「無縫接軌」,否則北美館擴建案與預算動支他會設法反對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