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竹市動物園重開 沒鐵籠與動物距離更近了

#新竹動物園 #鐵籠 #動物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

 

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幕,市長林智堅邀蔡英文總統見證動物園的重生,不但標榜沒有鐵籠,民眾可在5大區近距離觀看河馬、猛獸等動物,林智堅擔任1日解說員陪蔡英文等人參觀園區,上午11點半一開園就湧入人潮,不少大小朋友開心搶著和河馬、老虎拍照。

 

蔡英文說,新竹動物園是大家共同的記憶,也是政府的執政願景,中央與地方合作將記憶轉化成願景,動物園除了動物,也有很多植物,市府團隊地毯式搜查、造冊,保留86%的植物、新增8%植栽,包括許多百年樹木,可見林智堅與市府團隊的用心、細心與貼心。

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幕,標榜沒有鐵籠,民眾可在5大區近距離觀看河馬、猛獸等動物。圖/記者王駿杰/攝影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幕,標榜沒有鐵籠,民眾可在5大區近距離觀看河馬、猛獸等動物。圖/記者王駿杰/攝影

林智堅說,動物園的改造不單是硬體,而是賦予整個園區新生命,打造友善動物環境,創造類棲地空間,讓動物的家更舒適,也保存充滿新竹人回憶的大象門、噴水池,留下老樹,讓民眾踏進重生後的動物園,有既熟悉又驚喜的感受。

 

市立動物園創立於1936年,已有84年歷史,是全台原址現存最久的動物園,陪伴3、4代新竹人成長,市府指出,重新開幕的動物園以公園裡的動物園及對動物友善的動物園為出發點,打開動物籠舍,翻轉傳統動物在籠內被看的模式。

 

動物園有可愛動物、高草疏林、猴島、猛獸、河馬樂樂共5區,民眾可透過雨林通道觀看元老級的孟加拉虎、紅毛猩猩,也可以在有如美術館般的「森林食堂」邊用餐邊透過大片落地窗眺望伊蘭羚羊。

 

市府指出,動物園保留近8成植栽和百年松柏,並重設大象綾子故事屋,展示大象標本和歷史影片,除了參觀動物園,還有新竹公園的昆蟲館、氣象站和動物森林百貨X初心者市集、城市躲貓貓及府前廣場的動物狂想曲等親子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