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7

桃市9「修惜站」 讓二手家具重生

#新奇 #家具 #二手家具 #修繕 #文創 #環保局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匾額也有新生命」這些板凳不一樣!走近一看這板凳文創品,前身竟是匾額或大型家具;桃園市環保局為讓二手家具「棄」而不捨,在桃園等9個區成立「修惜站」,讓家具好好休息「再出發」,昨天舉辦愛心義賣會,所得將捐贈社福團體。

64歲曾添富利用所長,9年前發起「桃仔園」木工場,賦予4千多件二手家具新生命。 記者李京昇/攝影64歲曾添富利用所長,9年前發起「桃仔園」木工場,賦予4千多件二手家具新生命。 記者李京昇/攝影

環保局9年前開始在桃園、中壢、大溪、龍潭與楊梅區共設9處修惜站,每個站點專長與功能各有所長。

「桃仔園修惜站」是桃園區清潔中隊木工場師傅曾添富等7人組成,主要修繕民眾棄置的桌椅、櫥櫃或匾額等物品,9年來將4千多件廢棄物變成黃金,並不定期舉辦再生家具拍賣會。

龍潭區的熊爸創意再生修惜站,利用成員的汽車板金專業,把廢鐵、汽車排氣管、海上浮球等物品,製作成時下流行的卡通造型人物海綿寶寶、皮卡丘與小小兵軍團;楊梅修惜站,則是透過彩繪或拼貼,賦予校園老舊課桌椅新生命。

昨天義賣活動共有500件二手愛心家具販售,現場拍賣競標聲此起彼落,拍賣所得27多萬元,除支應二手家具修繕經費,也會捐給社會局愛心專戶 。

每個「修惜站」背後也有故事。「桃仔園修惜站」64歲曾添富曾是木工材料工廠老闆,15年前因木材原料短缺,才到清潔隊服務,發現很多廢棄家具是檜木、肖楠木或黑心石木等上好木材,被直接破碎或焚毀很可惜。他曾巧手修復一個柚木材質衣櫃,再以2、3萬元賣出做公益,讓他感到很開心。「希望有人傳承」曾添富說,每件家具背後都有故事,如果能好好修繕,定能再次讓更多人使用,明年他將屆齡退休,眼力和手腳沒有以往靈活度,期望後繼有人,能持續賦予二手家具新生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