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4

四小龍上半年出口成績…我最好

#財政部 #美中貿易 #亞洲四小龍 #政策 #寰宇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財政部表示,今年上半年累計出口年增0.5%,在亞洲四小龍最新統計中,是唯一正成長。不過下半年新冠肺炎威脅仍在,新一波疫情疑慮,再加上美中貿易關係的不確定性,下半年出口仍將承受壓力。且依據主計總處5月下旬的最新預測,全年出口將呈現負成長0.7%。
 
官員表示,今年以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上半年出口僅成長0.5%,且從第1季出口年增3.7%,但第2季已經由正轉負,年減2.4%,比主計處預測的年減1.4%還要低1個百分點;此外從3月出口由紅轉黑以來,出口減幅也一路擴大。
 
財政部表示,今年上半年累計出口年增0.5%,在亞洲四小龍最新統計中,是唯一正成長。示意圖/pixabay
加拿大3日宣布暫停與香港間的引渡條約,並禁止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物品。示意圖/pixabay
 
不過官員表示,雖然出口連四黑,但減幅都在個位數,且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相比,表現相對較好。
 
根據各經濟體最新統計,南韓上半年出口年減11.2%、新加坡前五月出口年減11.1%、香港前五月年減5.4%,我國上半年表現冠亞洲四小龍。此外中國大陸、日本前五月分別年減7.7%、11.6%,我國出口表現也相對穩健。
 
財政部表示,下半年出口有遠距商機、5G通訊、高效能運算等新興應用持續看好,觀察進口貨品,積體電路、半導體檢測設備購置增加,進口資通設備成長,可見國內半導體領導廠商的高階製程優勢及產能回台趨勢延續,將有利適度挹注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