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年年春」除草劑致癌被控致癌 拜耳判賠620億

#年年春 #拜耳

聯合報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一對美國夫婦控告德國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生產的「年年春」(Roundup)除草劑,導致他們雙雙罹癌,加州陪審團十三日裁定拜耳敗訴,必須賠償這對夫妻逾廿億美元(約台幣六百廿億元)。

原告認為,「年年春」含有的成分嘉磷塞(glyphosate,又稱草甘膦)導致他們罹癌。目前美國有一萬三千件針對這種除草劑的訴訟,這起判例創下美國陪審團對除草劑案所裁定的最高賠償金額,也是拜耳因此藥劑遭消費者提告以來,連續第三起被陪審團裁定敗訴案例,之前兩起法院判例同樣來自加州。

一對夫婦控告拜耳的「年年春」除草劑成分導致他們罹癌,加州陪審團十三日裁定拜耳必須賠償約台幣六百二十億元。 (圖/美聯社)

二○一八年,拜耳以六百卅億美元併購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年年春」除草劑是孟山都的熱門產品。

位於加州奧克蘭的舊金山高等法院十三日宣判,原告阿爾瓦和亞伯達.皮利歐達夫婦罹患非霍奇金淋巴瘤,除草劑廠商必須負責。在阿爾瓦的部分,陪審團裁定拜耳集團要賠償一千八百萬美元,外加十億美元的懲罰性賠償,亞伯達則獲三千七百萬美元賠償,外加十億美元懲罰性賠償。

陪審團認為,「年年春」除草劑設計不良,但廠商卻沒有明確警告消費者有關這款產品可能致癌的風險,因此廠商明顯有疏失。

拜耳發表聲明表示,對這項裁定感到失望,將提出上訴。拜耳宣稱美國環境保護署最近針對含有嘉磷塞除草劑進行審查,認為嘉磷塞不太可能使人類罹癌。

拜耳說:「有嘉磷塞成分的產品可以安全使用,且嘉磷塞不會致癌,全球主要健康監管機構都有這樣的共識。」

拜耳指出,原告夫婦過去的病史,已有得到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的風險因素,這種癌症會影響白血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