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0

台北當代藝術園區 砸53億興建

#台北市立美術館 #政策 #美術館 #公園 #綠地 #當代藝術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鄰近台北市立美術館的花博美術園區,將在地下層新建美術館新館,地面層仍保有公園綠地可遊憩,全區塑造成「台北當代藝術園區」,整個計畫預估53億元,預計2022年完工。

依北市府規畫,園區基地有10萬平方公尺,新館將比北美館大兩倍,總面積約4萬8000平方公尺,加上北美館2萬4000平方公尺,共7萬2000多平方公尺,規模等同國家級園區。

「台北當代藝術園區」計畫將以台北市立美術館為主體。 記者魏莨伊/攝影「台北當代藝術園區」計畫將以台北市立美術館為主體。 記者魏莨伊/攝影

整個園區將以台北市立美術館本館為主體,新館位於目前原民風味館與舞蝶館基地上,因此兩棟建築都要拆掉。

此外,市府將建置地下連通道,串連捷運圓山站和北美館園區,副市長林欽榮形容「這裡以後不會是孤島」,連通道完工後,現有天橋會拆除,讓人行和車輛出入分流。

將要興建地下兩層的美術館,將運用大量日照採光,林欽榮說,這樣的設計和法國羅浮宮一樣,將建築主體放在底下,不影響上方的大公園,戶外還可作為雕塑展區。

文化局長鍾永豐說,新館定位為當代藝術平台,近年累積的當代藝術展品,都將移到新館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