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6

反亞泥還土地 太魯閣人怒吼

#政策 #地方 #亞泥 #土地所有權 #太魯閣族人

記者許家寧/花蓮報導

還我土地!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地主楊金香與徐阿金與亞泥行政訴訟10幾年,去年獲得縣府頒發土地所有權狀,激勵不少族人,20日上午6戶太魯閣族人再向秀林鄉公所遞交陳情書,獲得代理鄉長王國洲善意回應,允諾會盡力促成相關資料調查,協助族人取回土地權。

參與「爭取反亞泥,還我土地」的運動太魯閣族人,昨天上午與義務律師許秀雯及在去年取得土地所有權登記的徐阿金、楊金香前往秀林鄉公所遞交陳情書,族人高呼「禁亞泥、保山林」,盼公所積極協助族人展開調查與認定,早日將土地還給族人。

反亞泥還我土地自救會長田春綢呼籲,鄉公所莫再重蹈過去數十年來因循怠惰的覆轍,應儘速處理目前待審議的多起原住民保留地耕作權繼承人所提出的「登記為土地所有權人」聲請案,並應儘速依聲請准許原住民依法登記為土地所有權人。

許秀雯表示,反亞泥族人進行長達十餘年的行政訴訟程序,才能看到徐阿金等兩位第1代耕作權人成功取回所有權,因此族人陸續提出所有權移轉登記申請,交付當年空照圖及四鄰證明人名單,證明族人有自用耕作滿5年的事實,希望公所能立即展開認定。

王國洲收下陳情書時允諾,將會同相關單位取得佐證資料後,盡快派員審核,並依法令規定提送縣府核定,保障太魯閣族人開墾後的應有權利,優先讓耕作權人順利取得土地所有權狀。亞洲水泥花蓮廠也派3人前來現場關心,但不願做出任何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