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3

餐飲二代開旅館 不輸富爸爸

#王品 #CHECK #Inn #戴勝益 #旅館 #捷運站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王品集團有「非親條款」,董事長戴勝益不把事業傳子,也促使其獨子戴東杰創業開設時尚風格旅館「CHECK Inn」,近來還在試營運。戴東杰表示,先站穩2年,之後朝連鎖旅館拓展;有富爸爸撐腰,但戴東杰說,由於父親成功,讓他更沒有失敗的本錢,展店策略以捷運站沿線為先。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獨子戴東杰與妻子莊正均,共同為「CHECK Inn」飯店命名,以及規畫設計旅館裝潢。(記者陳宥臻/攝影)

同樣是餐飲業二代創業的海霸王二代莊自立,成立飯店「城市商旅」,創業時間較早,是自2005年起,目前已具規模,全台有6家,據點遍及台北、台中、高雄和桃園。短期目標是在台10家據點,房間總數達2000間。

除了二代創業,近來飯店業二代接班的則還有鄉林建設旗下「涵碧樓」。隨著青島「涵碧樓」將在8月開幕,以及後續在南京、成都等都將開設「涵碧樓」,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安排長子賴鼎超接手涵碧樓酒店集團籌備總經理兼桂林涵碧樓開發案負責人,啟動接班飯店事業。

帶著書生型眼鏡的戴東杰,講話帶點靦腆,身邊跟著結婚2年多、相識近20年的妻子莊正均則是活潑開朗,兩人個性互補,莊正均負責財務和行銷,其他全由戴東杰負責。莊正均形容戴東杰:「他就是科技阿宅,電腦系統交給他準沒錯」。

「CHECK Inn」裝潢風格帶點美式工業風,耐看不過時,與戴東杰個人風格如出一徹。戴東杰表示,飯店房間數65間,8月11日起正式開幕,試營運之後的平均房價是2800元。1和2樓是餐廳CHECK CAFE。

「CHECK Inn」的投資金額是6600萬元,戴東杰透露,承租大樓的租金就占成本的4~5成,預估5~7年後回收投資成本,目前周末都是滿房。未來每月營收估計約550萬元。

王品事業體龐大,戴勝益是否給予創業建議,戴東杰說,最受益的建議是「專注、不要太複雜」,因此「CHECK Inn」的65間房型都一樣,CHECK CAFE一家餐廳可以經營1和2樓樓面,以及外帶生意。

戴東杰表示,未來希望朝連鎖旅館發展,預計2年後展店,目前本館有5成是來自港澳、新加坡的自由行旅客,因此未來找尋開店地點,會在捷運沿線,吸納更多自助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