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97

庄頭巴士免費搭 銀髮族輕鬆出門

#交通 #美濃 #免費公車 #銀髮族 #庄頭巴士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美濃客家庄老人、小孩多,過去民眾要到區公所洽公或醫院就醫,交通是一大問題,區公所為此今年編列近250萬推出免費「庄頭巴士」,兩條路線每天各發4班車,昨天有旅外鄉親特地返鄉參加通車試乘,對這項美濃專有的「福利」感到很光榮。

美濃的大眾運輸工具過去只有高雄客運線以主幹道為主,散居庄頭的年邁鄉親想到市區辦事、就醫、洽公,交通很不方便。

高雄市府與區公所商量解決,決定推出社區巴士免費接駁,為呼應美濃客家小鎮風情,還特別取名為「庄頭巴士」。

區長謝鶴琳說,美濃銀髮族多,很多人子女一不在身旁,就變得寸步難行。庄頭巴士初期能解決高齡長輩的交通問題,未來再串連美濃中正湖、客家文物館等景點。

美濃庄頭巴士規劃了「廣興、龍肚」與「中壇、南隆」兩條路線,共停靠42站,每天上、下午各發2班車,從起站到終點站,一趟約需6、70分鐘。廣興線上午6點30分從美濃區公所發車,中壇線上午8點發車,發車間距為3小時。

參加通車的劉永崎老先生說,「一生難忘,美濃人有這樣特別的福利,也覺得光榮」。剛卸任的高雄市客屬美濃同鄉會理事長劉錦妹,昨天還找來理監事與親友團試乘。劉錦妹說,以後從高鐵左營站搭往美濃的客運,再坐上庄頭巴士「一日遊」,就能玩得很開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