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3

惠台31條、廈門60條都不怕 鄭麗君這樣說

#大陸 #惠台31條 #廈門60條 #中國 #兩岸 #寰宇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大陸福建省廈門市昨公布對台60條措施,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回應媒體提問,表示不論惠台31條或廈門60條,都看到中國希望台灣人才去,但對文化交流而言,會看到中國一方面希望台灣人才去,另方面卻加深審批的打壓,包括題材限制和個人言論自由。

鄭麗君說,文化部對此認為,一是希望中國要尊重創意工作者,二是台灣要壯大自己的創意內容產業,所以政府最近提出系列性的強化內容產業的發展政策,希望把故事說給世界聽,來壯大內容產業。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不論惠台31條或廈門60條,都看到中國希望台灣人才去

文化部昨天宣布,將於月底投入國發基金60億,正式啟動文化內容投資計畫。鄭麗君表示,這可說是文化部前身、文建會時代在民國100年啟動文創投資計畫的轉型升級,不但將「文創」擴大為「文化內容」,也加入跨部會力量,並擴大投資對象、加強投資機制,好讓台灣故事被世界看見。

她說,國發會二月已核定60億,加上前瞻補助41.8億,都能讓此計畫更升級,文化部也希望藉此吸引更多投資者,未來每個月都將為文化內容投資辦理至少1場次的媒合會,將更多案件介紹給投資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