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4

桃園青年租金加碼!月領4千、戶數不設限

#青年租金補貼 #租金補貼 #租屋 #租售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今年329青年節開辦青年租金補貼,符合資格的單身青年可月領2千元,迄今申請件數66件;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宣布,為鼓勵青年在桃園成家立業,決定加碼至每月4千元,補貼戶數也不限至500戶,希望讓居住不再是年輕人的沉重負擔。

中央原先的租金補貼,若為單身請領須年滿40歲,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今年決定補足中央租金補貼缺口,以住宅基金支應,受創自辦桃園青年租金補貼,初步限額500戶,補助於青年節當天起跑,可透過臨櫃與線上填表送件,目前申請66件,其中線上填表45件。

桃園市政府今年329青年節開辦青年租金補貼,符合資格的單身青年可月領2千元,迄今申請件數66件

桃園首辦的青年租金補貼月領2千元,最高年領2.4萬元,但日前多名議員替單身青年發聲,應該比照中央營建署補貼為每月4千元才公平;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宣布加碼,補貼金額每月提高至4千元,補貼戶數亦不設限。

鄭文燦說,為鼓勵青年在桃園築夢並成家立業,也考量青年首度就業薪水較低,市府決定加碼青年租金補貼,以最大程度支持年輕人,107年度經費將先由住宅基金支應,108年度則視申請件數編入年度預算。

市府住宅發展處指出,20歲以上、未滿40歲單身者,只要設籍於桃園且承租桃園的合法建築物,符合家庭年收入低於120萬元、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低於4萬7922元,且動產及不動產限額分別為296萬元及540萬元以下者均可申請。

鄭文燦說,市府在升格後完整規畫社會住宅方案,以自辦興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都市更新分回等4項多元方式積極推動。在興建社會住宅方面,第一階段先於10個基地興建4千戶,並預計於2年內陸續完工,後續階段累積的儲備基地可達到2萬戶的目標;在都市更新方面,已在桃園、中壢分別推動相關案件;並已執行包租代管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