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新北青年租金補貼還有401個名額 2月13日起開放申請

#地方 #居家 #租售 #新北 #租金補貼 #青年租金補貼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去年青年租金補貼農曆年前已經發出,目前還有401個名額可供申請,城鄉局2月13至24日開放第2梯次申請,最快4月初公布審查結果。
 
為減輕新北租屋族群負擔,城鄉局去年11月開放申請青年租金補貼,不僅加碼租金補貼的額度,還放寬家庭年收入的限制,去年1270個名額,吸引1556人提出申請,最後符合資格共869件。
 
新北城鄉局自112年2月13日9時起至2月24日17時止,開放第2次青年租金補貼。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城鄉局自112年2月13日9時起至2月24日17時止,開放第2次青年租金補貼。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城鄉局指出,考量市府預算還有餘額,今年特別加開第2梯次受理,讓來不及申請的青年也有機會提出申請,有1個多月的審查期。
 
申請新北青年租金補貼的資格為,在新北市設籍、就學或就業的18歲以上未滿40歲青年朋友,符合單身、新婚未滿2年或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的家庭組成條件,且財產所得、租賃地位置符合規定者。
 
經審查符合資格者,依據不同條件,單身可享有3500元租金補貼、新婚4500元、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1或2人補貼5000元、 育(孕)有未成年子女(胎兒)3人以上補貼6000元,最長1年的租金補貼。
 
城鄉局表示,線上申請者,網址為https://nths.ntpc.gov.tw/FC;紙本申請者可至網址https://is.gd/SwmBcI下載申請書,申請書併同相關資料以掛號郵寄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並於信封上註明「青年租金補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