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眾人買氣衰退它增加 北台房市小亮點底加

#多空 #家戶購屋比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象徵區域買氣的家戶購屋比,2022全國的家戶購屋比約3.5%,代表每百戶人家有3.5戶購屋,較2021年明顯衰退。以北北基桃生活圈來看,只有基隆2022年家戶購屋比較2021年逆勢增加,成為2022年北台灣的房市小亮點。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雙北市高房價仍持續導致部分購屋人向外尋求購屋機會,因此基隆近年的大型推案,都成功吸引不少雙北通勤族往基隆購屋,雖然基隆氣候較為潮濕,但相對房價可負擔又能買到較大的居住空間。
 

 

基隆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基隆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統計顯示,六都加上新竹地區,家戶購屋比最低的是台北市,去年每百戶家庭僅有2.72戶購屋,高房價問題加上捷運網絡成熟,讓大台北地區通勤族購屋時有更多選擇。新北市、桃園市的家戶購屋比也都較2021年呈現衰退,整個北台灣去年房市買氣也受到高房價與外在因素影響,市場買氣出現明顯下滑。
 
不過在北北基生活圈中相對低價的基隆市,家戶購屋比從2021年的3.6%,成長到4.21%,
 
新竹縣家戶購屋比雖也下滑,但去年達5.77%,明顯超越六都等區域,主要是因為新竹縣的都市規模不像直轄市那麼大,但卻有台灣重要的科技產業聚落,區域內聚集許多高所得的工作族群,同時每年也吸引許多工作人口往新竹移動,衍生出穩定的購屋需求。
 
台中地區的家戶購屋比維持相對穩定,衰退幅度甚小,可能與市場逐漸進入交屋高峰期有關,南台灣的台南市與高雄市,2022年每百戶約有3.2戶購屋,若就衰退幅度來看,高雄減少的幅度比台南略高一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