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藍議員轟台南信義區淪夜市 攤商陳情市府

#地方 #台南信義區 #夜市 #攤商 #貨櫃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針對東區平實營區號稱台南「信義區」,卻有業者以貨櫃商店街名義申設後,違法經營夜市,質疑掛羊頭賣狗肉,要求市府重罰並斷水斷電。經發局回應,針對業者違規經營夜市,已依法開罰,並要求限期改善,若情節重大,不排除強制斷水斷電。
 
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議員王家貞、林燕祝、李中岑、許至椿、蔡宗豪昨天舉行「昨是今非的台南信義區!」記者會,痛斥「大益貨櫃商店街」變大旺夜市,根本是掛羊頭賣狗肉。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3日痛斥號稱台南「信義區」的平實營區淪為夜市區,要求市府祭出鐵腕。(曹婷婷攝)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3日痛斥號稱台南「信義區」的平實營區淪為夜市區,要求市府祭出鐵腕。(曹婷婷攝)

 

 
攤商代表陳昌輝等人也衝到記者會場外找市場處陳情,「給我們一條生路、留一口飯給我們吃」,強調要工作、要生活、要發展,不要政治口水,還一度與蔡育輝爆發激烈口角。
 
經發局指出,2年前業者於此申設大旺夜市,依「台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駁回,去年2月業者申請經營「大益貨櫃商店街」,同年5月核准,核准期間至2024年8月31日。
 
蔡育輝指出,南市府將國防部平實營區定位為台南信義區,花費10多億元整理,2年多前,業者在平實營區2塊5000坪土地挖水溝、拉水電、畫好828個格位並招商,後遭駁回,業者又以貨櫃商店街名義成功申設,照樣違法經營夜市,根本視法規為無物。王家貞說,市府應聽取民意,鄰近4里的里民都很反彈。
 
議員也同聲質疑,經發局2度稽查卻只輕罰3萬元,要求市府重罰,若屢勸不聽,就該強制執行斷水斷電,也籲檢調介入調查。
 
經發局副局長蕭富仁回應,該地屬商業區,業者依法可申請貨櫃商店街使用,針對違規經營夜市已依法開罰並限期改善,後續將加強稽查頻率,若情節重大,不排除強制斷水斷電。針對遭指輕罰,他說,行政機關以輔導業者合法經營為目的,裁罰或斷水斷電是最後手段。
 
後甲社區協會常務理事陳綺雯說,地方正反兩種聲音都有,她期待夜市對地方發展有幫助,在不影響交通、環境下,希望市府輔導業者成為國際觀光市集,盼外界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