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1

日漫畫大師浦澤直樹 揭《怪物》結局祕辛

#日本 #漫畫 #浦澤直樹
中國時報記者王寶兒/台北報導
 
以《Monster 怪物》、《20世紀少年》為代表作的日本漫畫大師浦澤直樹,至今出道超過36年,8部長篇連載漫畫均被漫迷奉為經典之作,而在近日出版的《浦澤直樹畫啊畫啊無止盡》中,也收錄了他自5歲至今的漫畫創作完整心路歷程,讓讀者更能一窺漫畫大師的世界。
 
身為唯一一位二度獲得手塚治虫文化獎大獎得主,浦澤直樹在書中訪談透露,自己相當崇拜手塚治虫,甚至啟蒙他成為漫畫家的關鍵,也與手塚治虫有關,「5歲時看手塚治虫的《地上最大機器人》,覺得『天哪,這是甚麼。』那種特殊的感覺一直殘留在我心裡,我一直在想那到底是甚麼,這才是真正的漫畫。」
 
浦澤直樹的作品《BILLY BAT》。(尖端出版提供)
浦澤直樹的作品《BILLY BAT》。(尖端出版提供)
 
在浦澤直樹的作品中,《Monster 怪物》尤為受矚目,但收尾卻也讓許多漫迷不能接受,認為太過潦草。浦澤直樹也坦言,《Monster 怪物》結局之所以無法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是因為當時的狀態以經相當勞累,「不過,有種終於讓我畫到一直很想畫的東西,一償宿願後,不支倒地的感覺。我已經畫到,只要這部作品能夠問世,我的漫畫家生涯就了無遺憾的地步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