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2

刁難?自保? 郝龍斌燙的山芋

#地方 #雙子星大樓開發案 #郝龍斌 #史上最大聯合開發案 #中工 #自保

記者陳惠惠、高宛瑜/台北報導

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曾被台北市長郝龍斌譽為「史上最大聯合開發案」,八年過去,雙子星黯淡無光,郝灰頭土臉,在剩兩個多月的任期,如何處理此案,已成為郝交棒前的最重要功課。

雙子星弊案鬧得沸沸揚揚,剩下兩個多月任期的郝龍斌市場將如何處理此案?(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中正區雙棟摩天大樓位於重慶北路與市民大道路口,原預計完工後取代星光摩天大樓,卻因弊案的發生造成工程延宕,其中涉案人員有,台北市府財政局長邱大展、台北市議員賴素如、太極雙星負責人何岳儒、太極雙星發言人王佑仁等人多人涉案,圖右為C1預定地,左為市民大道,雙子星弊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雙子星案一波三折,歷經「太極雙星」空殼詐標的慘痛教訓後,北市府決定設下財務高門檻,雖被中工批刁難,卻是防止重蹈覆轍不得不的自保之道。

中工簽不簽約,北市府其實左右為難。市府雖然期待中工扛起來,完成郝的「新十大建設」,但更怕中工操作財務槓桿,導致雙子星「厝起一半,師傅落跑」窘境;因此,市府寧可現在挨罵,也不要日後被批。

當初太極雙星得標,北市府未訂審定條件,面對中工卻搬出「十誡」,前寬後嚴落差甚大,市府就算有法院駁回假處分的裁定,拉高審定條件也顯得理直氣壯,但到最後關頭才「翻盤」,難脫「整廠商」之議,合法卻不見得合情理。

郝龍斌無法在任內對雙子星案在畫上句點,下任市長不管如何接招,這山芋肯定燙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