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市場預期 Fed周四升息1碼

#寰宇 #Fed #升息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將於台灣時間27日凌晨2時公布利率決策,市場已廣泛預期Fed將升息1碼,提高聯邦資金利率區間至2%-2.25%,12月升息的機率也超過八成。

因此,這次Fed會議的看點為是否調整決策聲明中的「寬鬆」措辭、以及最新利率點狀圖中,所透露的Fed官員預期明年升息次數。

Fed主席鮑威爾 (美聯社)Fed主席鮑威爾 (美聯社)

彭博資訊報導,期貨市場的數據顯示,Fed在本周升息1碼後,12月再度升息的機率為82%,這個機率也反映了明年升息兩次的可能性。Fed在6月發布的利率點狀圖顯示,決策官員預估今年將升息四次,明年升息三次。

摩根士丹利認為,Fed可能傳遞有意在12月再次升息的強烈訊號,並可能調整上次決策聲明對貨幣政策的「寬鬆」形容措辭,改為「略為寬鬆」,或者是直接拿掉整句,改成目標利率已接近中性利率的預估區間,而官員對明、後年的利率預測,可能不會變。

巴克萊銀行(Barclays)以蓋潘為首的經濟學家團隊也預期,Fed本周決策聲明對貨幣政策的描述,可能改為「略為寬鬆」,利率點狀圖中位數也不會有變化,今年保持在2.4%,明年3.1%,後年3.4%,2021年聯邦資金利率預測中位數為3.3%。

貝萊德(BlackRock)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師羅森柏格則認為,Fed不會調整決策聲明措辭,但若改變表述將是重要變化,而Fed對就業數據的長期預測也是關注重點,也要緊盯重視Fed主席鮑威爾在會後記者會上,將如何說明經濟成長,雖然他屆時的說法可能與他在傑克森洞的演說差不多。

花旗預期,Fed目前沒有更動明年利率預測的誘因,但利率調升的分布可能改變,一些官員可能受到近來勞動市場強勁、資產價格上漲的影響,從而上調利率預測,但整體而言,利率點狀圖不會有太大變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