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

盧秀燕登上CNN!台中罰居家外出男百萬 網友狂讚

#寰宇 #地方 #台中市 #CNN #居家檢疫 #重罰 #防疫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日前台中市神岡區一名男性台商從大陸返台,居家檢疫期間多次離開住處,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台中市長盧秀燕怒斥「惡行重大!」中市府重罰100萬元,消息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萬網友狂讚,稱讚「台灣之光」肯定「這就是台灣政府認真對待新冠的方式」「世界上防疫做得最好的例子之一。」
 
據CNN報導,這名台商1月21日自中國大陸返台,台灣規定入境旅客應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不得外出,但短短3天就違規外出7次。市長盧秀燕怒斥「惡行重大,一定重罰!」結果台商被處最高金額100萬元罰鍰,強制集中檢疫期間無法領取每日1000元防疫補償,還須自付每日3000元集中檢疫費用。
 
盧秀燕登上CNN,指台中重罰居家外出男百萬,強勢防疫受國際肯定。圖/取自CNN新聞網盧秀燕登上CNN,指台中重罰居家外出男百萬,強勢防疫受國際肯定。圖/取自CNN新聞網
 
CNN報導指出,台灣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上,是世界上最成功的例子之一,台灣很早就進行邊境管制,執行大規模檢測、追蹤接觸者,更採取嚴格隔離措施。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資料,台灣有2300萬人口,889人確診,7人不幸死亡。
 
此篇報導一出,許多國外網友也在CNN臉書貼文下方留言「這是台灣政府認真對待新冠的方式,也是為何台灣疫情至今仍受控制」「每個國家都應該這麼做」稱讚台灣是「世界上防疫做得最好的例子之一」。
 
還有美國網友說「美國也要這樣做,2周可降90%新冠肺炎病例」、「若美國也實施這樣的政策,可以降低新冠肺炎的傳播」、「預防勝於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