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72

「貓空」由來無關貓 石雕7貓人緣好

#地方 #新奇 #貓空 #貓纜 #捷運站 #景點 #石雕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不少民眾都喜歡去貓空觀景、喝茶,不過你知道嗎?「貓空」一名雖然跟貓沒有關係,但是貓空山上確有7隻貓雕像,散布於貓纜捷運站、草湳與樟樹步道上,也是當地居民最喜歡的拍照景點。

貓空草湳橋涼亭旁有四隻貓石雕。四隻石貓面對面笑著,推動滾輪,象徵水車概念,相當可愛。 (記者高詩琴/攝影)

「貓空」名稱由來最常見的說法是來自當地河流沖刷岩礁所形成的「壺穴」地形,閩南語稱為「皺空」,意指凹凸不平的孔洞。日據時期又以讀音相近的「貓空」代替。

名字跟貓無關,貓空地區倒是有7隻貓雕像,等著遊客發掘。知名度最高、也最受人歡迎的,莫過於貓纜捷運站對面的2隻石貓。「我又來看2隻貓了!」不少單車族騎上貓空時,也喜歡與2隻貓雕像拍照打卡上傳臉書。

其實,這2隻石貓的原型是市府大地處處長黃立遠從泰國帶回來的紀念品。黃立遠說,97年大地處還沒成立,還叫產發局五科,他擔任科長。當時五科在貓空做步道,想說順便做貓雕像供民眾拍照。

黃立遠說,看來看去,他對廠商的設計圖就是不太滿意,於是要同仁把家中的貓裝飾品帶來,挑出最順眼的。結果同仁一致選出他從泰國帶回的2隻15公分長的暹羅貓木雕紀念品。放大比例、修改表情後,就是現在的石雕。

除2隻知名度較高的貓石雕,貓空草湳橋涼亭旁也有4隻貓石雕。只是地點較偏遠,不容易找。

另外,樟樹步道上也有1隻微笑貓,這也是7隻中唯一有上漆彩色後的貓咪。米黃的身體、圓滾滾的眼睛與鬍鬚,相當吸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