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6

石雕藝術季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登場

#花蓮 #石雕 #藝術 #地方 #新奇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14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石雕戶外創作營」首度移師花蓮市區,昨天起至31日以「藝術向東」為主題,在鐵道文化館園區盛大登場,讓民眾更貼近石雕藝術。

花蓮歌手莫言(中)引領原民樂團表演,熱鬧了花蓮石雕藝術季的開幕會場。

舉辦長達20年的「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今年有所變革,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說,往昔濱海地區的「石雕戶外創作營」移往市區鐵道文化園區周邊的廣東街與福町路區塊,該局也串連福町路、中華路、大禹街、中正路、節街、光復街、博愛街等商家,打造出「藝術一條街」。

至於「南區石雕藝術展」返璞歸真,9月18日起已在玉里鎮璞石藝術館登場,這也是國際石雕藝術季首度南下拓點的系列活動,可望與在地民眾和遊客激盪出更多藝術的火花。

文化局石雕博物館則從10月1日至12月24日推出「雕刻之城.美麗生活」,10月份每周五、六、日在鐵道文化園區二館戶外空間還有原住民木雕創作。

縣長傅崐萁指出,參加石雕藝術季與戶外創作營的5國11名石雕家,包括保加利亞籍的格奧爾基.敏契夫、卡門.塔奈福、葡萄牙的馬利歐.洛佩、日本籍原田哲男、中國何鎮海,及台灣的王標、詹士泰、侯連秦、樊炯烈、卓文章、張書瑋,希望一起把花蓮石雕藝術與好山好水推上國際舞台。

透過聲樂家陳景貽的歌聲與原民舞者谷慕特的舞動,昨天為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揭開序幕,在地歌手莫言也引領「原民樂團」演唱。石雕家卡門.塔奈福說,在花蓮,他們的石雕作品能找到真正的價值。

傅崐萁、陳淑美、韓國駐台北代表趙百相大使、外交部東部辦事處長陳進賢大使、石雕協會前會長卓文章等人,共同為「藝術向東」聯手敲鎚開啟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