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48

男生「婚前有房」竟成缺點?他揭女生不考慮的最大因素

#買房 #租售 #情侶 #夫妻 #男女 #PTT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談到情侶或夫妻間買房,最常碰到的問題莫過於該「獨自」還是「一起」負擔?一名網友就在PTT上發問,表示與朋友間聊到這話題時,大多數女孩都覺得要一起努力拚房子,不過還是有未婚的女孩認為該由男生準備,讓他相當好奇,其他女性朋友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
 
PO文一出,多數女孩都認為應該共同打拚,「一起努力啊!憑什麼要求男方?那這樣不就跟找長期飯票沒兩樣」、「誰的名字誰付錢,共有再一起付」、「情侶間講好就好了啊!沒有什麼一定的SOP」、「女生有能力準備,自己買喜歡的也挺好的」、「我希望男方有房子但不用給我,因為他有房子比較不會肖想我的房子,我的房子當然也不會給他」。
 
情侶或夫妻之間經常會碰到房子該由誰來負擔。示意圖/截自photoAC
一名女網友向呂秋遠提問,若想幫男友分攤房貸,應該要如何保障自身權益?圖/截自photoAC
 
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認為有些女生只會在網路上說要一起努力,到了現實生活卻仍以有房為優先;還有網友則認為「男生婚前有房」已經不是一大優勢,「我周遭的女生都不考慮婚前有房的男人,因為地點、裝潢未必自己喜歡,極大可能公婆還有鑰匙,有房貸的情況下也會變相吃小家庭資源,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對此,好房網名家賴淑惠就曾撰文寫道,買房這件事,早就不應該偏狹的用性別來區分,無須再搞男尊女卑,這樣的想法太過時,畢竟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互相照顧支持,而不是為了找張「長期房票」。
 
賴淑惠說,身為一個現代女性,當購屋變成現在年輕人無比艱鉅的時代挑戰,寧可因應時勢、轉換觀念,而不是拿裹小腳時代的思想,鉗制自己已經壓力沉重的另一伴。當「成家」變成兩人一起前進的目標,一人承擔一半責任,女人也可以有多點尊嚴與參與感,也不失為兩人關係中的一種平衡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