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受股災影響 10月房市旺季交易年小增2%

#租售 #房市 #股災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即時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10月前28天的交易表現,10月房市開始步入第4季的傳統旺季,10月股災多少影響市場氣氛,不過整體房市仍反應旺季效應,10月房市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小增約2%,較9月則月增約12%,其中總價1,500萬元以下的交易約占全台的七成左右,買氣並未受到股災波及,但總價1,500萬元~5,000萬元以交易,則可發現受股災影響市場交易動能略減。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10月股市波動幅度大,難免購屋人的信心會受到影響,10月上旬股災惡化前,買氣明顯回流,但下半旬就可以感受到股災對市場產生影響,房市交易放緩,若以區域和產品來看,北市2,500~5,000萬元與新北市1,500~2,500萬元的產品,購屋需求沒那麼急迫的換屋型買方,對於股災反應最為敏感,短期的購屋信心受到影響。

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10月前28天的交易表現,10月房市開始步入第4季的傳統旺季,10月股災多少影響市場氣氛,不過整體房市仍反應旺季效應,10月房市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小增約2%,較9月則月增約12%。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內政部營建署昨(31)日發布107年第2季全國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全國平均買房要九年不吃不喝。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不過現在市場仍以自住當道,有七成的交易屬總價1,500萬元以內,這部份受股災衝擊有限,因此交易量仍可反應旺季效應,不過若無股災的外在因素干擾,可能旺季回溫的跡象會更為顯著。

台北市10月房市交易量月增9%,年增1%,市中心中正區、中山區與大安區的交易增溫,拉高平均房價至每坪63.2萬元,高於上月與去年同期,新北市則是第一圈以外的市場交易回溫,10月房市交易量月增16%,且年小增3%,至於大台北以外的區域,桃園交易量月增7%,但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成,台中市則是較上月持平,但年減14%,台南、高雄都見到買氣回籠,房市交易量月增和年增都在1成以上。

曾敬德表示,11月緊接著有選舉等議題干擾,但自住買盤回流,首購的需求穩定,若股市能夠逐漸回穩,則今年房市旺季的效應將更為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