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預售明年入帳 華友聯隆大吃補

#多空 #理財 #華友聯開發 #隆大營建 #租售 #交屋
工商時報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預售入帳營收進補!華友聯開發(1436)已接近完銷的「秋紅谷」和「EGO」大樓建案,總銷共達27億元,將在明年交屋入帳;同樣吃下預售大補丸的隆大營建(5519),則有「隆大鳳凰一期和二期」、「中正鳳凰」以及「愛上城」等三大案,如果全部完銷,也可有25億元以上的營收貢獻。
 
華友聯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約15.17億元,年增109.37%,華友聯開發董事長陸炤廷表示,南台灣房市熱,多個建案傳出調漲售價,因此,華友聯會暫緩推出或銷售新的建案,即使有些建案將在年底或明年動工,但預售時程將會延後。
 
華友聯開發、隆大營建明年將有交屋入帳。中時報系資料照新冠肺炎疫情讓高雄房市表現兩樣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陸炤廷指出,華友聯今年營收可能無法超越去年,但總銷約12億元的「秋紅谷」、以及總銷約15億元的「EGO」大樓建案,預定明年上半年完工交屋,如果全部入帳,可望為華友聯2021年的營收貢獻大約27億元。
 
至於2022年的表現,他說,2022年因有總銷約33億元的高雄果貿「I世界」大樓建案、與總銷約13億元的「H Time」這二個建案完工入帳,由於前述二個建案,在預售時也已接近完銷,因此,營收將有機會大爆發,如果全部入帳,可望超過46億元,營運將是倒吃甘蔗、越來越甜。
 
隆大今年前9月營收22.22億元,年減約19.25%,隆大發言人馮淑卿表示,透天建案「隆大鳳凰一期」總銷約12億元,預售已超過70%,如果沒有在今年底完工並入帳部份金額,將全部在明年入帳,而總銷約4.1億元的「隆大鳳凰二期」,預售也已賣出逾70%,明年入帳。
 
她說,與城揚建設等建商合資、隆大持有40%的大樓建案「愛上城」,去化順利,將在明年完工交屋,如果全部售出,隆大可分回近9億元,至於總銷12億元的「中正鳳凰」目前預售也相當順利,明年也可完工交屋。
 
馮淑卿指出,位於鳳山的透天建案「鳳凰天畝」總銷約20億元,預定11月開始結構銷售,該案也可在明年完工,成為營收入帳主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