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跟著網友指導買港股 銀行員慘被騙300餘萬元

#刑事警察局 #詐騙集團利用 #交友軟體 #香港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即時報導
 
刑事警察局指出,近日出現詐騙集團利用美女照,投過交友軟體結識男網友,再說服男網友拿錢投資香港冷門股票,歹徒設下陷阱先炒股,等男網友大量買股後,再賣出坑殺,隨後斷絕聯絡。台北市一名男子,拿出3百多萬元投資,最後股價下跌,股票只剩下四萬元價值。
 
台北市1名在銀行業上班的38歲林姓男子,日前透過交友APP軟體結識1名自稱同樣是台北人,但現在香港從事金融投顧的女網友Kelly。
 
跟著網友指導買港股,銀行員慘被騙300餘萬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常生活因抗疫出現變化,此生活模式可能成為常態,促使部分產業發展並推升需求。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兩人起初以男女交往形式互動,聊天過程中,Kelly不時分享港股投資訊息,並提供自身獲利的帳單截圖佐證。Kelly成功博取林男信任後,指示林男小額買進某特定港股數次,一開始都有獲利,林男因此嚐到甜頭,對於「明牌」深信不疑,Kelly順勢再慫恿林男,投入新台幣350萬元鉅款買該股票,不料該股股價忽然大崩,林男投入資金頓時僅存4萬元殘值。
 
Kelly起初不斷安撫林男,表示這只是一般跌幅,最後卻突然失聯,林男這才知道被詐騙,損失340萬餘元。
 
刑事警察局指出,這是假交友結合假投資的詐騙案,詐騙集團藉指導網友由台灣開股票證劵戶,再從銀行網路下單購買香港股票,近期相當盛行。
 
歹徒大多透過社群網站或交友APP搭訕被害人,再轉移到Line持續交往,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後,就引誘指導被害人投資香港股市有名牌的特定股票。
 
詐騙集團先選定香港股市一些冷門、業績不好,甚至快下市的公司股票大量買進後,再由女網友搭訕被害人用大筆資金買進該檔股票時,詐騙集團再將全部股票轉賣給被害人獲利,由於香港股市股票無漲跌幅限制,等被害人警覺發現時,股票市值已慘賠所剩無幾,可說欲哭無淚。
 
刑事警察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網友所推薦的投資股票、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奕等,歹徒初期營造不斷獲利假象,且能正常提領獲利(又稱為返現、出金),等被害人放心投入大筆金錢後,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有去無回,讓被害人求償無門。
 
警方表示,這類詐騙往往由多名歹徒分別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並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可善用165反詐騙官網「高風險賣場/詐騙Line ID」專區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