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8

哈格比來去匆匆!氣象局:不排除發陸警 雨勢越晚越大

#哈格比 #颱風 #陸警 #氣象局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今年第4號颱風哈格比於昨晚生成後,目前強度略為增強,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晚到明天(8/3)白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也是影響最劇烈時刻,北台灣與宜花越晚雨勢越明顯,若颱風路徑往西偏,不排除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4號颱風哈格比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中心目前在花蓮東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北部海面接近,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
 
哈格比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哈格比路徑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2)日新竹以南、台東地區及新北、桃園、宜蘭、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預計明晚哈格比就會遠離台灣,但周二起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全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與花東可能有局部大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在西半部及其他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預計周三(8/5)起才會恢復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除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類似天氣持續到周六(8/8)。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明天白天是風雨最明顯時刻,北台灣降雨機率比今天更高,中南部因為颱風北上,降雨也比今天明顯,加上午後熱力作用,明天整個西半部、東北部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提醒中南部不要因為距離颱風比較遠而鬆懈。
 
徐仲毅說,周二(8/4)受到低壓帶影響,周三(8/5)、周四(8/6)隨太平洋高壓增強,才會恢復為高溫炎熱、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