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太熱了 歸仁釋迦減產約2成

#釋迦 #地方 #農民 #大目仔 #高溫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歸仁釋迦栽種面積62公頃,是台灣西部最大產地,主要栽種號稱果實比臉大的「大目仔」品種,今年雖慶幸至今未遇風災、大雨,但天氣太熱,造成釋迦花蕊、花瓣乾掉而無法結果,約減產2成,目前行情維持每台斤80至100元。
 
今年以來農作物未受颱風、大雨、寒流等天災襲擊,不過,屢飆高溫新紀錄,不只人類受不了,連釋迦也吃不消。栽種釋迦30年的崙頂里長徐進德說,前幾年釋迦生長期間,幾乎連年都有颱風、大雨,2016年還遇上霸王寒流,今年則發生過去少見的因高溫炎熱,造成釋迦花瓣花蕊乾掉落地,無法順利結果,估計約減產2成。
 
台南市歸仁釋迦栽種面積62公頃,是台灣西部最大產地,主要栽種號稱果實比臉大的「大目仔」品種,今年雖慶幸至今未遇風災、大雨,但天氣太熱,造成釋迦花蕊、花瓣乾掉而無法結果,約減產2成。圖/曹婷婷
 
歸仁區農會表示,7、8月進入歸仁釋迦採收期,今年無風無雨,但部分釋迦農反映天氣太熱而減產,估計今年收成量約1100公噸,農民期待量少價揚,但因才剛採收,拍賣市場現為每台斤80到100元行情,又大目仔平均每顆重達2.5台斤到3台斤,等於1顆要價2、300元不等。
 
歸仁釋迦面積全盛時期約達130至150公頃之間,但因為釋迦必須仰賴人工採收,受到務農人口老化、年輕人多無意願返家栽種等影響,目前衰退到僅剩62公頃,但近年在歸仁區公所、歸仁區農會攜手行銷下,逐漸打響名氣。
 
一年一度歸仁釋迦節將於8月9日在歸仁仁壽宮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天大啖釋迦幫農民行銷,歡迎全台民眾來台南使用三倍券、農遊券選購釋迦及農特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