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6

江春男請辭 蔡總統准了

#江春男 #政策 #新加坡代表 #酒駕 #請辭 #蔡英文

記者管婺媛、許依晨、徐偉真/台北報導

新派任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因酒駕緩起訴,民間質疑駐外代表公然違法,要求請辭聲浪未止。江春男今天發表聲明表示,他對名位一無所求,因酒駕對政府造成困擾,今天已向蔡英文總統請辭駐新加坡代表。總統府表示,將另覓駐新加坡代表。

已經宣誓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右),因為酒駕引發連日爭議,終於在今天決定請辭並獲蔡總統批准。(聯合報資料照

)已經宣誓的駐新加坡代表江春男(右),因為酒駕引發連日爭議,終於在今天決定請辭並獲蔡總統批准。 本報資料照片

江春男在聲明表示,「本人對名位一無所求,只希望為這塊土地奉獻心力,但是尚未赴任即對政府造成困擾,十分內疚自責。今天已向總統和李部長請辭駐新加坡代表一職。」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對於江春男的決定,蔡英文總統表示尊重;至於新任駐新加坡代表人事,將另為安排。

江春男8月2日才在總統府宣誓,但當晚即傳出酒駕風波,近日有評論點出「司馬文武(江的筆名)會怎麼看江春男酒駕?」傳總統府派人了解江春男想法。江春男今天稍早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現在等司法程序走完,再決定後續,對最近相關評論與報導沒有太注意,不知道某些報導傳言是怎麼發生的。外界批評質疑酒駕事件影響未來駐外工作,江春男說,他不能多講話,一切就看外交部與總統府的決定。但今天中午江春男透過媒體發表請辭聲明。

台灣酒駕防制社會關懷協會今天稍早再次要求蔡總統和外交部撤換江春男,請江春男負起社會責任自動請辭。秘書長林美娜說,希望江春男能讓大家心中建立酒駕零容忍的防線。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禁止酒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