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台北旅遊補助額滿 旅館業無感

#台北加碼GO #政策 #地方 #旅遊 #補助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為搶國旅商機,台北市長柯文哲2020年12月宣布推出「台北加碼GO」千元旅遊補助,活動至3月7日截止,20萬名額全數額滿,不過北市旅行社、旅館業者嘆,受部桃群聚、燈節取消等影響,效益不如預期,旅館公會多次溝通市府再加碼,僅得到補助「救急不救窮」回應。觀傳局表示,考量財力有限,無法長期補助,建議業者應轉型,並持續辦行銷活動,帶動觀光產業。
 
「台北加碼GO」自由行10萬名額補助已於2月18日提早用罄;團客10萬名額卻一度於農曆年後還有近2萬名額,儘管周日活動截止前,團客名額也額滿,不過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志健說,這次台北加碼GO效果,因部桃群聚、燈節等大活動停辦,效果似乎不達預期,盼能加碼延長補助。
 
「台北加碼GO」千元旅遊補助已經截止,20萬名額全數額滿,不過北市旅行社、旅館業者嘆效益不如預期。記者林麗玉/攝影
 
北市旅館公會常務監事邱樂芬也說,這波千元旅遊補助,許多旅館業者都無感,她經營的旅館業績僅成長1成,公會多次向市府反映盼加碼,正因國際觀光客持續進不來,北市重災區更應該趁此時,搶春季國旅商機。
 
觀傳局表示,台北加碼GO團客補助3080團,自由行10萬名額提前額滿,如萬華有旅館活動期間入住1萬685人,住房率提升12%。
 
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國民旅遊副主委陸孟龍說,許多中南部員工旅遊都開始規畫,應趁這時機,搶員工旅遊商機到台北,「台北市這時候不做,什麼時候做?」
 
有其他旅行社業者說,台北市要振興觀光,除靠補助,還是要靠旅行社多包裝旅遊亮點,甚至加大宣傳,才能吸引外縣市觀光客,以台北辦杜鵑花季為例,許多中南部民眾會覺得,杜鵑花季每年都在辦,有什麼特別?還是應由旅行社包裝行程,帶動旅遊觀光產業。
 
也有業者說,中南部民眾對台北旅遊較沒興趣,因認為到台北就是住五星級飯店、吃自助餐廳,還是需要亮點話題,接下來有清明、端午、中秋檔期,振興觀光應一波接一波,由旅行社當媒介,把外縣市旅客帶進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