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94

幾米廣場開園 繪本人物走進來

#地方 #幾米廣場 #幾米 #宜蘭 #宜蘭景點

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全台首座幾米主題廣場在宜蘭誕生,繪本裡男女主角、景物,躍入真實世界,繪本作家幾米昨天開心地在園內盪鞦韆,還與「向左走、向右走」男主角塑像打招呼,對作品能在故鄉宜蘭重現,他說:「謝謝宜蘭。」

其實幾米廣場開放前半個月,就有遊客闖入搶先體驗,由於遊客太熱情,還未正式開幕,裡頭行李箱就被「坐凹」,連把手差點被扭掉。宜蘭縣長林聰賢呼籲大家共同維護。

林聰賢說,藝置塑像僅供觀賞、合照,請不要拍打碰觸,以免損毀;目前已在廣場加裝監視器,還打算設廣播器,用即時勸阻防止遊客的過當行為。

宜蘭縣政府透過都市更新,將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改設成國道客運轉運中心,保留歷史建築與老樹綠蔭,委託幾米的品牌團隊,在鐵道旁重現他的繪本故事,即日起開放參觀。

幾米主題廣場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從《星空》、《地下鐵》及《向左走.向右走》等繪本選取圖像,裡頭有《星空》的飛天公車、有飛天麋鹿、行李箱與等公車的小男孩、小女孩,人偶等等比例的塑鋼素材呈現,從繪本躍入真實世界。

幾米昨天回宜蘭參加開園儀式,他開心地與建築師好友黃聲遠盪鞦韆,還刻意與「向左走、向右走」男主角人偶打招呼:「I see you!」他笑著說:「他(指人偶)是我很喜歡的主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