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

幾米團隊將撤出幸運轉運站 宜縣府:會共同構思新亮點

#幾米 #幸福轉運站 #宜蘭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宜蘭火車站旁的「幸福轉運站」,因經營的幾米團隊不堪虧損,傳出這個月底就會熄燈,5月下旬合約到期後撤出,讓外界大感惋惜。縣政府今天表示,已多次與廠商溝通,但對方不堪虧損,只能尊重,未來若再招標,仍會維持現有經營模式;此外,火車站周邊還有幾米廣場、飛天小火車等,縣府會繼續與幾米團隊合作,讓幾米作品有更多元的呈現。
 
幸福轉運站原本是舊的台汽客運站,閒置多年,縣政府5年前與土地所有單位國有財產署合作共同開發,定位為身障、弱勢者職訓、產品展售園區。經過招商,由幾米品牌行銷團隊墨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駐,以幾米畫作為主題設置裝置藝術、販售幾米周邊商品。
 
宜蘭火車站的幸福轉運站,由幾米團隊進駐經營5年,極富特色,團隊不堪虧損將撤出,讓地方覺得非常可惜。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火車站的幸福轉運站,由幾米團隊進駐經營5年,極富特色,團隊不堪虧損將撤出,讓地方覺得非常可惜。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5年合約將於今年5月23日到期,縣府收到墨色通知,因不堪連年虧損,尤其去年疫情重創,營運壓力相當大,決定不再續約。墨色團隊還規畫,這個月底就會先結束營運。
 
縣府社會處長林蒼蔡今天說,已經與廠商溝通過,但對方有營運成本的考量,也不能勉強,只能尊重。
 
林蒼蔡表示,幸福轉運站是由縣府向國有財產局租地,租約5年,縣府已發文給國產署希望繼續租用,若獲得國產署同意,會再對外招商,營運模式不變,未來有新團隊進駐,合約仍會維持目前的條件,要求與弱勢、身心障礙機構結合,屆時仍會鼓勵墨色來投標。
 
他說,雖然墨色將撤出幸福轉運站經營,但不代表雙方合作關係就會中止。轉運站對面是幾米廣場,一旁還有丟丟噹廣場的飛天小火車,都是很具有幾米特色的景點,雙方可以持續合作,讓幾米作品有更多元的呈現。
 
縣府強調,幾米是知名的繪本作家,幾米的故鄉在宜蘭,縣政府從2013年開始就與墨色團隊長期合作,讓幾米的創意與創作在宜蘭深耕,合作關係不因團隊撤出幸福轉運站的經營就終止,縣府團隊也研擬與幾米團隊一同構思,讓丟丟噹廣場有全新的風貌呈現,再創造宜蘭觀光新亮點,這部分都持續在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