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竹科缺水會鑿井取水?竹科管理局副局長表示還在討論中

#乾旱 #鑿井取水 #竹科 #科學園區 #政策 #地方 #經濟部 #王美花
聯合報 記者巫鴻瑋/新竹報導
 
經濟部長王美花5日表示在旱災期間,科學園區或工業區裡可以鑿井取水,說法一出立刻引起各界討論,竹科管理局今天也回應的確已將鑿井使用地下水納入備援方案,但目前還在討論當中,沒有迫切需求,且還有法規限制及地質條件等問題仍待解決。
 
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傅金門表示,地下水水權需要向地方政府進行申請,同時因竹科園區過去有限制地下水使用,未來如果要鑿井可能還是需經環境影響評估,而目前鑿抗旱井仍只是備援方案,沒有那麼迫切需要。
 
經濟部長王美花。 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經濟部長王美花。 本報資料照片
 
傅金門也說,除了科管局協助取得水權,也要考量廠商是否有意願鑽探水井,一來竹科因地勢較高,地下水位深達地下50公尺甚至100公尺,二來竹科周邊仍有農業水井、私人水井,廠商仍會以現成水井取水為優先,並不一定會自行鑿井解決取水問題。
 
新竹市府工務處下水道科長林鎮榮則說,新竹市並無限制地下水水權申請,只要依水利法提出申請許可,工務處就會受理,但竹科範圍因牽涉當初設立時的環評限制,園區廠商提出申請,仍會因環評限制,而無法獲得許可後自行鑿井使用。
 
新竹市府工務處代理處長葉時青則說明,希望由竹科管理局能與環保署協商,提出具體環評程序放寬規範,市府立場則樂觀其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