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幸福轉運站 站牌暫移沒指標招怨

#地方 #宜蘭 #台汽舊宜蘭站 #幸福轉運站 #候車亭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活化台汽舊宜蘭站,為身心障礙者量身打造「幸福轉運站」,配合設施調整,站前公車候車亭將內縮設置避車彎,並把站牌移往一旁人行道,可是未設置指引看板,不知情的民眾仍在原地等車,直到看見車子停在臨時站牌,才追著公車跑,險象環生。

原定10月啟用的「幸福轉運站」,開幕時間一延再延,主建築內部裝潢已經完成,目前正在進行站外綠美化及周邊設施改善工程,目標趕在農曆春節前完工,2016年元月底開幕營運。由於站前沒有公車、遊覽車的臨時停靠空間,縣政府計畫把候車亭內移並增設避車彎,避免車輛回堵影響交通,最近正在進行施工。

不少民眾質疑,縣府安全維護措施不夠完善,乘客被迫站在路邊等車,下雨天沒地方可以遮蔽,就連設在一旁的臨時站牌,也沒有任何導引指標,根本不易察覺,形同虛設,常有老人家看到公車停靠在臨時站牌,才急急忙忙跑過去,險象環生。

對此,縣府回應,候車亭是因應避車彎工程,希望提供大客車臨時停靠區,降低交通衝擊,事前有要求客運業者設置臨時站牌,並且提供民眾觀看的公車資訊,近日會請業者及承包廠商協調,盡速增設指標,指引民眾正確的候車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