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3

宜蘭幸福轉運站 延年底前營運

#地方 #政策 #宜蘭 #轉運站 #幾米廣場 #觀光廊帶

記者林縉明/宜蘭報導

緊鄰幾米廣場的台汽宜蘭舊站閒置多時,宜蘭縣政府整修站體活化使用,計畫設置身心障礙者職能訓練及愛心商店的「幸福轉運站」,原定10月試營運,但至今仍裝潢中,引起民眾關注。縣府社會處表示,受到颱風及站體工程發包影響,導致進度稍有延宕,預計年底前營運。

宜蘭縣政府整建宜蘭市台汽舊站籌設「幸福轉運站」,受到颱風及工程發包等問題影響,營運時間延至年底。 記者林縉明/攝影

距離幾米廣場約150公尺的台汽舊站,自從國有財產署收回用地後,封閉閒置多年,因幾米廣場周邊的店家不多,縣政府提出活化轉型計畫,獲得國有財產署同意,計畫設置愛心商店、職業訓練站、身障者體驗區等,同時成為幾米相關商品販售據點,串連起「觀光廊帶」,帶動人潮。

縣府社會處長黃龍冠表示,「幸福轉運站」將提供身障者工作機會及職業訓練,非一般商業經營考量,經營廠商依規定需聘用身障者,預估一年將提供50個弱勢者輔導受訓機會,結訓後協助轉介到業界就業,同時站內也將販售弱勢團體生產的產品,透過包裝設計及行銷,建立起固定的銷售管道,藉此鼓勵身障者投身工作。

縣府原本計畫10月起試營運,但黃龍冠說,受到蘇迪勒及杜鵑颱風接連侵襲,導致綠美化工程受到延誤,加上工程招標流標,二次招標才順利發包,有拖到一點時間,目前預定年底前完工營運。

幸福轉運站外部整修工程大致完成,工人正加緊趕工內部裝潢、防漏、無障礙設施等工程,屆時站內除了愛心商店外,還有「體驗區」,讓遊客實際感受身障者的不便之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