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2

蘇澳港觀光專區 綠舞簽營運權

#地方 #四維航業 #蘇澳 #基隆港 #藍色公路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四維航業轉投資的綠舞蘇澳股份有限公司,昨天和基隆港務分公司簽約,取得蘇澳港觀光暨轉運專區18年經營權,綠舞公司董事長藍俊德說,綠舞飯店明年元月開幕,他們打造的兩艘船也已交船,以後藍色公路一條龍,對發展宜蘭觀光有很大的助益。

簽約儀式昨天在基隆港務分公司舉行,立委陳歐珀、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清等人見證觀禮。

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蔡丁義指出,蘇澳港是港務局轉型港公司3年多來,第一個水岸觀光舊碼頭倉庫活化使用的案子。為了讓港口的裝卸業和觀光並行,他們將投資環保設施,降低裝卸產生的粉塵。

四維航業董事長藍俊德說,他們在五結投資興建的綠舞飯店即將在明年元月開幕,今年六月他看到蘇澳港在招商,很感興趣,馬上投標,沒想到只有他一家投標,取得18年經營權。

這個專區4.5公頃,包括10、11號碼頭倉庫,及12、13碼頭空地,會投資8億元,新打造的兩艘船也已經交船,以後結合飯店發展藍色公路一條龍。他們也會師法日本尾道市U2商場模式活化舊倉庫,改為平價旅館,11號倉庫做兒童遊憩區,12號碼頭空地建日式商場。

另外會闢兩個小型電影院,客運轉運站,提供近600個停車位,預計106年營運。

也是宜蘭人的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清感慨的說,他有7個兄弟沒有一個留在宜蘭工作,早年宜蘭沒什麼工作機會,藍董事長答應「綠舞」企業優先用宜蘭人,令人振奮。

張志清說,他很感謝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成立平台協調,立委陳歐珀也幫了大忙,讓此案專案通過,蘇澳港港區內現在有必翔公司,綺麗珊瑚館進駐,再加上綠舞,蘇澳港真的可以做起來,讓宜蘭的無煙囟工業再上一層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