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

東部鐵路通訊有改善 立委再推裝Wi-Fi

#台鐵 #火車 #Wi-Fi #交通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立委陳歐珀批評北迴線一票難求,也一機難通,火車過山洞時常斷訊,對此,台鐵表示,基隆與花蓮間28處通訊不良處已改善24處,剩4個長隧道,已設基地台及洩波電纜改善。

立委陳歐珀要求,改善北迴鐵路隧道內手機通訊不良等問題(圖/陳歐珀辦公室提供)

陳歐珀並要求鐵路局在列車上加裝無線網路Wi-Fi,列入數位前瞻計畫中,鐵路局表示已在規畫。

陳歐珀昨與台灣鐵路管理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在宜蘭火車站,說明台鐵東部北迴線行動通訊訊號改善工程進度。

陳歐珀指出,北迴線一機難通,東部民眾搭火車時,行動電話如果斷訊,就知道對方搭的火車進山洞,這是全台斷訊最嚴重的一段路,他在立法院提案質詢,強力要求台鐵改善。

對通訊問題,台鐵貨運服務總所總經理陳淑慧表示,北迴線基隆經宜蘭至花蓮路段,共有24個隧道,除雙溪共和、永春新永春、南澳新南澳、新觀音等4個隧道段工程是長隧道,還在施做,其他都已改善完成。

對於這4個長隧道,她表示,會在隧道兩端基地台發射指向性天線波,並於隧道內設置洩波電纜補強。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技監鄭泉評指出,電信業者施工時,因鐵路隧道老舊,未預留電信設備空間,沒有額外電力,隧道壁常有滲水龜裂等情況,加上基地台建設及電力線鋪設用地取得,工程充滿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